外太空地图册

墙角见。(wb同名,欢迎来找我玩)

无人赴约(中)

鸢尾花!小男孩!翅膀!期待了很久的情节终于写下来了!在终章我打算节选舒婷的《会唱歌的鸢尾花》送给大家!这首诗真的太美了!

                              (二)

     布兰愣了一下,旋即想到他们并不处在同一个时空,便没有再继续说下去。可小男孩眨着乌黑晶亮的眼睛盯着他,小嘴因不满布兰的停顿而略微向前撅着,白净的脸上因之前的疏忽大意,左右各分布着几道灰黑的痕迹,像好奇又惹人怜爱的小猫。“人们为什么会建造长城?”他忍不住问到。

     “很早以前,我们的先民用冰砌成了比大陆上任何一座建筑都要高大的城墙抵御野人和凛冬的侵袭。”

   “如果我们这里也有这样的长城就好了,”小男孩露出向往的神情,“这样那些自称是'森林的守护者'的那些怪物就不会经常侵犯我们的领地了。”

    他说的是森林之子吗?布兰暗自思㤔着。森林之子和先祖们的战争一直没有停歇过,双方为了生存的领地展开了无休止的争夺。可究竟又是谁侵犯了谁的领地呢?

               “就像一个远古的笑话。”

    “它们会该死的巫术,”小男孩皱了皱眉头,似乎是不愿回想起那些往事,“他们用火烧死我的族人,用尖利荆棘阻挡我们的前进,一步步将我们逼到荒原上来——”,他的声音变得颤抖起来,像是极力忍住什么似的。“我永远忘不了那天,他们抓住了我的父亲,逼他投降。我的父亲发出了近乎癫狂的笑声,'我的儿子会继承我的使命……他会继承我的使命……'临死前,他的目光一直死死的盯着我藏身的灌木,好像要将什么沉重的东西地交给我一样……”

     布兰轻轻的抱住了他。小男孩看向他的眼睛,“总有一天,我会杀了它们,我会筑一道厚厚的冰墙,保护我的族人永不受它们的侵扰。”小男孩坚毅的眼神让布兰想起了一个人。

    他不敢证实自己的猜测,只是浅笑着安慰他说:“死亡的确很勇敢,但活下去更需要勇气。”

    “你也曾面对过死亡吗?”小男孩惊讶道。毕竟,眼前的这位哥哥比他大不了多少,在他伸手接住自己之前,'哥哥'白皙的皮肤,精致的五官和长长的黑袍子曾让自己一度以为他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如果真有神灵存在的话……应该就是这个样子吧。

     “我不能更加接近死亡了。但我体会过比死亡更痛苦的——当你得知此生都无法在站起来时的绝望……”你还能够为保护你的族人而战,而我却无法保护家人,只能成为他们的累赘。小男孩惊异的望着他:“可你明明就站在我的面前呀!”“当我离开这里后,就只是一个瘸子了。”

"那你可以不离开吗?这样你就能陪着我了"

“我不属于这里。”他苦笑道。

“你是从非常遥远的地方来的吗?”

“是的,比任何一个地方都要遥远的多。”

“那你一定是从某颗星星上来的吧!或者…你在我的一个很长很长的梦里~”

“我时常觉得自己身在一个光怪陆离的梦境之中,分不清梦与现实究竟哪一个才是真实的。所有的一切就好似一场精心设好的局,一个远古的笑话。”或许,我们都生活在一个冗长的梦境之中,却不自知。

“那你就是我们的神明了!”小男孩激动的说,“只有神明才会从遥远的星空赐予我们祝福,在梦境中指引我们!”

“我只是一个瘸子,又怎么有资格守护你们呢……”他想守护他,却只能这样说。

    男孩跑远了。他应该是失望了吧。我不是旧神,也无法成为他的旧神。就在他准备离开之际,忽然听到一阵由远及近的脚步。男孩手里捧着一束淡紫色的鸢尾,他将鸢尾塞在了布兰手上:“神明哥哥,谢谢你之前能陪我,请将这束鸢尾带走吧。”

   他身在回忆里,又怎么能够带走记忆中的东西呢?但他还是接受了小男孩的鸢尾。

  “对了,”他像是下了决心般问到,“你叫什么名字?”“布兰登。”

布兰登……筑城者布兰登。他知道等待他的是什么样的结局,但他还是对下身子抱了抱他,将原本是母亲的小鱼项链戴到了小男孩的脖子上,在他耳畔轻声道:“你将会成为一个勇士,布兰登。不要忘记你的使命……”

“神明哥哥,请问你叫什么名字?”“Raven.”他回答道。

“你还会回来看我吗?”“会的,我保证。”

“在离这儿不远的一座很高很高的雪山上,有一片紫色的鸢尾花海,等你下次来的时候,我带你去看……”

  那束鸢尾散落在雪地上。他没能带走它。

                               (三)

   塞外的野人是自由的,也是残忍的。他们没有规矩,没有约束。布兰永远记得那个曾逼迫哥哥杀掉那个手无寸铁的马夫的野人头目,和他一样拥有控制动物的能力。他临死前还控制着巨鹰,将雪诺的脸啄的鲜血淋漓。即使他们的军队没有纪律,其力量也不容小觑。他们憎恨背叛者,若是一旦被抓住,死亡是避不开的结局。

  “梅拉已经离开很久了,她不会…”布兰担忧道。他总是不可自抑的想到了死亡。“行走在塞外之王的领地上,便是把生命交给了神来操纵了。”三眼乌鸦怪笑道。

   火焰。几英尺高的火舌像忍饥挨饿了很久的人面对一桌丰盛的饕餮大宴,不断的吞噬着漆黑的夜空。空气因猛烈的高温而变得燥热,周围的景物受到高温的蒸腾而变的模糊不堪,仿佛像处在水中,一切都随着水的波纹而荡涤开来……

  那是梅拉的命运吗?心中涌起的巨大的不安也像无边的暗夜,攫住了他。

 “救救她。”他几乎是用哀求语气对三眼乌鸦说。那如用锯子切割木头时发出的尖利刺耳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救她?我亲爱的小男孩,你未免也天真过头了!我如何救她?你又如何救他?不如…先想一想自己该怎么活下去吧!”

  和塞外的空气一样冰冷的刀锋抵在了布兰的脖子上。是那个能够控制鹰的野人。他苍白的,布满刀疤的脸上挤出了一个狰狞的笑容。“今天收获还挺多,一女人和一个瘸子,足够大家饱餐一顿了。只可惜曼斯不在,不然……”

          “真该让他尝尝'乌鸦'肉的。”

   原来,火不仅仅是梅拉生命的终结,也是自己生命的终结。他不曾畏惧死亡,只是……他恐怕要违约了。

   他在梅拉绝望的呼声和野人们的叫喊声中被绑上了干柴堆。野人认出了他衣服上的冰原狼标志,掩饰不住得意的笑容“再见,史塔克家的小子……我想你的肉一定很美味……”

火舌席卷了夜空,一时间恍若白昼。

“你猜猜,你的私生子哥哥会为你默哀吗?”

  仿佛全身都灼烧了起来。就在意识即将崩溃的一刹那,眼前的一切仿佛不真切了起来,疼痛感的骤然消失让布兰以为自己好像被置身于另一个时空。

  他看到了筑城者布兰登。小男孩已经长成了一个意气风发的青年,正纵马疾驰,领着他的族人进行着殊死搏斗。

     远古先民们的声音浑厚而苍凉,渺远辽阔的大地因他们震天地喊杀声而颤抖着。

    但肉体凡躯怎敌得过森林之子强大的魔法?他看到青年被抓时顽强不屈的抵抗,像是为了守住家族的尊严与荣耀。

    他看到森林之子们将龙晶刺入了青年的身体。青年如黑曜石般的眼眸逐渐变成了海冰一样的蓝。

   青年想他投来了绝望而又冰冷的一瞥。

“你违约了。”

“神抛弃了我。”

“我会杀了你们。”

青年的肌肤一寸一寸,成了海一样的蓝色,冰一样的寒冷坚硬。

“怪物!”曾经忠诚于他的部下这样恐惧的喊。那些他为之战斗的人民这样喊。

   他杀了他们,把他们变成了属于死亡的军队。

  青年的目光看向了他。蓝色的眼睛像黑暗中闪烁的灯火。“我会找到你,旧神。”

  “我会杀了你,和你的家人……让这个世界属于死亡。”

     他睁开了眼睛。火焰在他眼前狂欢着,可他感知不到灼烧的痛苦了。黑色的羽翼自背后缓缓张开。他抱着梅拉已被烧的焦黑的身体,自火焰中而出。羽翼周围带着火焰的余韵,扇动着。像神明。

    “怪物!”领头的野人惊呼。

    “我的父亲曾经告诉我,”他迎上了野人恐惧的目光,“当你要处死某个人时,一定要亲自宣判他的死刑。”

    不等野人来得及奔走,他便冷冷的道:“我,布兰.史塔克,宣判你的死刑。”

     身后原本即将熄灭的火焰猛的暴涨,像海上翻滚的巨浪,向那个野人袭来,将他围住,收缩。惨叫霎时充斥着塞外的广野。

    “你已经成为旧神了。”三眼乌鸦满意的笑道,就好像在有了一副满意的作品。

  “是时候选择一方了。”

“我要回临冬城。”良久,布兰回答道。

      星斗已经稀疏了。天要亮了。


评论 ( 21 )
热度 ( 28 )

© 外太空地图册 | Powered by LOFTER